今天又是假期啦

前陣子在家中自己嘗試煮東西食 發現自己煮東西真的很便宜呢~~開發了我這方面的小宇宙

以後在家沒事做都可以打發一下時間 又增加自己廚藝

不過自己煮了幾天 還是想方便一下到外頭食 順便走走 就去了觀塘區

這區是香港市民平常會去的地方 這區比較多公屋 所以這邊的生活消費也比較便宜

這區很多元化有居民的菜市場 平民的商場 也有大型商場 而且很多工業大廈 走過一點又有海濱

現時的工業大廈都改做了風格 有很多小商店都在裡面開業

因為香港的地鋪租金好貴 所以小商店或是自己創業的都會選擇在這開店

有餐廳 賣食品 雜貨 模型玩具 衣服 海味 家具 STUDIO。。。。

所以這邊很多香港人會來逛街 可能同一樣商店會賣得比外面便宜

這邊充滿地道風情 有空不妨來逛逛 感覺一下道地風情


我們逛了一個圈。。有BURGER 叉燒飯 羊肉湯麵 壽司 鹽水雞 蛋糕 牛扒 素食。。好多

最後來了食牛腩清湯河~因爲門口還頗多人的

IMG_1710

這是門口 名字非常簡單

IMG_1707

拍一下店內 位子不算多

IMG_1708

這是餐點 價錢算可以 不算貴

f6eb4160-ab2d-4824-8e29-86d747700939

陳先生點了皇牌清湯牛腩撈麵~~好多牛腩YO~~

撈麵食法就是乾麵或伴麵之類~香港的撈麵是用上粗麵或會加上蠔油醬油 香港叫做『撈粗』

如果想試一下乾吃 可以點撈麵的風味

牛腩煮得很軟 一咬就化開~ 牛味也愈食愈香 粗麵很Q彈~有咬口 而且乾濕度剛好 不會很難夾上來

因為帶些會太乾的怎麼都夾不上來 像在食整個麵餅一樣 會讓整個用餐不太愉快

我自己是不太愛加上蠔油食 我喜歡食其原味 不過有興趣可以撈一下咸香蠔味~

e8de059a-ba48-4d49-8ecc-c4a909ac24f5

這碗是牛腩米粉~我姐說麵條很爽 她幾口就食完了

湯頭都全喝完了~因爲湯底都是用牛去熬成的 很香牛味可又不會很膩

(我姐加上了辣油了 這張有點油她超愛吃辣的)

你看圖中的牛腩那個花紋 有沒有很漂亮~~夾上來軟趴趴牛汁又多 超好食~camphoto_1804928587

這碗是我點的 牛腩清湯河粉 牛腩份量絕對不會少 比一般外頭的多

蘿蔔也很大塊 佔了湯碗三分一了吧~熬得很入味 食起來不會有渣

我不得不稱讚這碗的河粉~因為我食過那麼多河粉的經驗來講!!

絕對十之八九都會一夾上來就斷了!!卻這是不會斷的!!

因為你想要好好食一碗麵~可是你一夾上來就斷的麵條 就算湯底好 怎麼都不太高興吧

可這個不會~絕對再加上很多分

服務員一拿上來 看到很豐富的份量~再有好有喝的湯底~牛腩又肥美~麵條超爽!

我們三個都點點了牛腩 很想再試其他的料

這家真的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先生與楊小姐 的頭像
    陳先生與楊小姐

    陳先生和楊小姐的部落格

    陳先生與楊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